危难"温"情——总理二进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图集]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5-26 发表评论>>

   5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来到在四川绵阳市区内设立的北川中学临时学校和九洲体育馆帐篷学校,看望在地震中幸存下来的师生。这是温家宝走进九洲体育馆帐篷学校,看望正在这里上课的孩子们。一个小学生拿着一条红领巾给温家宝戴上。温家宝说:“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为遇难同胞行个礼吧。” 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一个小学生手里拿着一条红领巾走过来,温家宝微笑着低头请他戴上。戴着红领巾的温家宝面向全体同学,神情凝重地说:“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为遇难的同胞们行个礼吧。”

    说完,他将右手举过了头顶,孩子们也齐唰唰地举起了小手……

    当地干部向总理汇报,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作为重灾区的绵阳市建立了10多所帐篷学校和临时学校,安置了4500多名来自重灾区的中小学生。

    下午,温家宝来到彭州市小鱼洞镇的一个简易的“帐篷教室”,黑板上写着一个大大的“家”字。温家宝告诉孩子们,家有小家,也有大家,“大家”可以大到整个灾区,还可以大到一个国家。他随即在黑板上写上一个字“爱”,告诉孩子们要爱家乡,爱祖国,爱人民,同学之间要互助友爱,在地震面前尤其要有爱心,要顽强不屈,更加努力学习,掌握知识,将来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温总理的车要走了,孩子们追逐着相送。总理打开车窗,向大家告别……

   上一页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新华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