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性"许三多"王宝强:我为灾区孩子们而来[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6-04 发表评论>>

感性'许三多'王宝强:我为灾区孩子们而来[组图]

“许班长……”广元市木鱼镇5名女生一直喊着“许三多”等来了解放军救援;一名从废墟里抢救出的小孩最大的愿望是“想见许三多叔叔”……在此次震灾中,不少压在废墟下的孩子凭着“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坚持至获救,而支撑他们战胜死神的动力之一,就是平民偶像王宝强塑造的士兵形象许三多。

近几日,很多地方灾区的孩子已经惊喜地发现,他们喜欢的“许班长”来了!5月25日,王宝强仍带着那特有的、可爱而冒着点傻气的腼腆笑容出现在四川灾区。5·12地震发生后至今的半个多月里,王宝强几乎停掉了一切演艺工作,把全部的时间和精力放在了赈灾上,第一时间捐款、用心录制爱心歌曲、连续参加多场义演……更于5月25日从北京飞到四川,随中央电视台、中国扶贫基金会连续数天辗转于灾区各地,低调而积极地尽着一份心力。虽然王宝强在灾区期间没着军装,可是见了他的四川孩子们都觉得:宝强的所言所行就是那个感性的“许三多”。

暂停所有工作为孩子们而来

在年初紧张拍摄了《烈火男儿》后,王宝强就火速进了春晚剧组,出色完成了连演带唱的两个节目,连续的高速运转让他开始感觉心脏不适,不得不宣布病休一段时间。而当近期已经准备全面复工时,却遭遇了这场举国同悲的灾难。

地震发生的那一刻,王宝强正在北京某录音棚录制他的第二首单曲《势不可挡》,之后他就暂停了所有的工作,其中包括刚刚被聘为“预防外来工艾滋病大使”之后的重要工作。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王宝强除了捐资送物,还参加了多达近10个义演和活动。获悉中国扶贫基金会筹备专门针对灾区青少年的关爱行动,他爽快地报名成为明星义工。

近几天,王宝强、濮存晰、韦唯、林志颖等明星义工随中国扶贫基金会前往都江堰及什邡等地,开展青少年关爱行动,看望和捐助了受灾的中小学生。在慰问活动中,从现场此起彼伏召唤“许三多”的声音就能发现,王宝强无疑是最具有亲和力的艺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