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民政厅:救援物资发放较规范 部分灾区运输困难[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6-05 发表评论>>
陈克福副厅长 摄影 杨佳

陈克福副厅长接受中国网前方报道组采访 摄影 杨佳
 
6月4日,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克福针对有关救灾物资分配发放方面的问题,接受了中国网的专访。日前,民政部颁布《汶川地震抗震救灾生活类物资分配办法》,确保抗震救灾款物公正及时发放到受灾地区、受灾群众手中。
“地震灾区政府在救援物资的发放上比较规范,工作做的比较好。在受灾的乡镇政府,救灾物资的到来首先要分类登记,其次物资发放到哪里要公示。”陈克福副厅长表示,虽然民政厅不对救灾物资的发放进行监管,但是会提出一些要求。
民政部规定,对抗震救灾生活类物资的接收和发放应当建立严格的工作制度。灾区政府在灾民集中安置点统一设立抗震救灾生活类物资发放点,负责抗震救灾生活类物资的具体发放工作,并公示负责人名单和联系方式。
对于目前灾区物资发放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困难,陈克福指出,现在还有一些灾区乡镇的公路依旧没能打通,这给救援物资的发放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以前2个小时时间就能调运的物资,现在需要5个小时,我们只能靠人扛、背的方式向灾区输送物资。”他无奈的说。
陈克福说,在全国的大力支持下,源源不断的救援物资被送到四川,只要交通便利,各灾区的救援物资就能够得到保障。同时,四川省各级民政部门对救灾物资要做到来有明细去有登记,完备交接、运输手续。要对救灾款物接收和发放情况进行公开,主动接受审计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
国家审计署6月2日表示,审计署和地方审计机关已抽调300余名审计人员投入现场审计,确保抗震救灾款物监管取得最好的效果。据报道,为防止赈灾款物使用中滋生腐败,审计署打破常规,首次大规模全程跟踪审计并将定期公布审计结果。
截至2008年6月4日17时,四川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共接收政府捐款、个人捐款和定向捐款累计18.81亿元。(中国网 李刚)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娜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