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搜救队在什邡[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6-05 发表评论>>

韩国搜救队5月19日在什邡工作的场面。摄影:张晓理

韩国搜救队519日在什邡工作的场面。摄影:张晓理
韩国搜救队519日在什邡工作的场面。摄影:张晓理

韩国搜救队五月十五日到达灾区后,第二天便立即赶赴受灾较为严重的德阳什邡蓥华镇展开搜救。这次韩国来的救援人员总共有54人,他们为拯救被困人员,携带了声音探测仪及其他专业工具,都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由于已错过七十二小时黄金救援时间,并且当地不时有余震发生,给搜救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最后只搜出二十六具遇难者遗体,未能找到生还者。

韩国搜救队队长金永熙从事救援工作已经超过30年,在世界各地见到各种各样的灾害,但是这次汶川地震让他印象很深刻,他看到了很多无助的灾民以及他们被完全摧毁的家园。他对中国解放军的速度、集中力和高效率感到非常的佩服。救援队的队员们说,“我们很遗憾!没有机会在这里挽救生命,哪怕是一个。”但是,他们相信中国政府一定能够取得抗震救灾的成功,希望受灾地区早日重建家园。

在救援结束后,韩国搜救队将其带来的两条搜救犬及生命探测仪等救援设备,捐献给中国政府。


责任编辑: 赵娜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