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总理三赴灾区 堰塞湖察险绵阳慰问群众[图集]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6-12 发表评论>>

   

    这是温家宝在察看唐家山堰塞湖导流明渠,了解工程排险等相关情况。 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新华网四川绵阳6月5日电 题:

“绝不能让一个百姓伤亡”——温家宝赴川察看唐家山堰塞湖

    记者 李斌

    过去10多天里,威胁上百万人安全的唐家山堰塞湖,不仅全国关注,更是牵挂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的心。6月5日下午,温家宝再次来到这里察看情况。

    13天前的5月22日,温家宝在震后第二次前往四川时就曾察看这座堰塞湖的情况,当即开会部署排险工作,要求主动处理、尽早处理,制定工程排险方案和人员转移避险方案,确保群众安全,确保部队和抢救人员安全。

    连日来,武警官兵、解放军指战员和水利工程技术人员紧密配合,日夜奋战,在唐家山堰塞坝上抢挖了一条400多米长的导流明渠。位于唐家山堰塞湖下游流域的20多万群众,也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6月5日16时许,在绵阳机场一下飞机,温家宝立即转乘直升机前往唐家山,到现场一看究竟。

   上一页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新华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