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市灾区援建项目中第一个永久性建筑落成[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6-18 发表评论>>

这是新落成的什邡市社会福利中心一期工程

    这是新落成的什邡市社会福利中心一期工程(6月17日摄)。     

    6月17日,北京市对口支援四川地震灾区什邡市的首个援建项目――什邡市社会福利中心一期工程在什邡市城郊的元石镇竣工揭牌,这也是什邡市灾区援建项目中第一个落成的永久性建筑。

    据了解,什邡市社会福利中心是一所集孤残人员养老、社会救助、儿童福利为一体的高标准社会福利救助中心。这项工程自5月28日开始分两期开工建设,一期工程共有86套,可容纳132人入住。 新华社记者 王春雨 摄

    6月17日下午,由北京市政府对口支援什邡市的首个援建项目——什邡市社会福利中心正式落成,这也是什邡市范围内第一个灾区援建项目永久性建筑。北京市副市长陈刚,解放军空降兵某部军长王维山,德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陈新有出席揭牌仪式。

    新落成的社会福利中心位于什邡市元石镇,选址按照什邡市整体规划确定,布局则充分考虑四川民俗,总体呈庭院式分布,共86套房屋,是一所融“三孤”人员、伤残人员、社会救助、儿童福利和社会养老为一体的高标准、多功能、现代化的社会福利救助中心。工程于5月30日开工建设,6月8日竣工,项目占地面积25亩,当天落成的为一期工程,可满足130余人入住。

    社会福利中心项目又被称为“北京节能屋”,这是因为工程建设所选用的材料为先进的“粉煤灰泡沫水泥”。尽管当天天气十分炎热,但走进节能屋却感觉十分凉快,屋内不仅窗明几净,还设有独立的卫生间,马桶、淋浴设施应有尽有。据介绍,社会福利中心的房屋均采用节能材料建成,为永久性建筑,使用寿命可达30年以上,同时还具有高抗震性、建造速度快、节能环保等优点,不仅可抗9级地震,在10天完成建造,墙体还是采用的再生材料,具有防火、保温、隔热等性能。该房屋还可设计至六层,每建筑平方米含简易装修约为1000元。(文/德阳日报)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消息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