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都不少!汶川威州中学2600余师生异地复课 [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7-11 发表评论>>

    昨(9)日上午9时,成都市龙泉驿阳光体育城足球场上,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这个看似平常的升旗仪式,却在地震后开启了汶川县威州中学2600多名学生在成都异地复课的新生活。(来源:四川新闻网)

威州中学复课仪式在龙泉体育中心举行。(来源:四川在线)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挥去5·12汶川大地震的阴霾,汶川县威州中学在成都市龙泉驿区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晴空。昨天,因地震停课近两个月的威州中学师生整齐地站在龙泉驿阳光体育城的草地上,举行了简短而庄严的复课仪式,五星红旗再一次飘荡在威州中学上空。

    全校师生一个都没少

    威州中学是四川省重点中学,距离汶川县城约4公里。地震发生后,全校除了一座食堂外,其余建筑全部成了危房。“幸运的是,我们学校3054名学生和184名教职员工,没有一人死亡。”威州中学校长周秀华对此十分欣慰。

    据了解,为了让威州中学高三的同学迎战2008年高考,由广东援建汶川的板房先遣尽职尽力、连续工作,至5月31日,在汶川县城建起了5000平方米活动板房,目前,威州中学所有高三学子已参加完高考,顺利毕业。

    总数将达到2600余人

    此次到龙泉驿复课的威州中学学生分三批到达。7月7日和9日先期到达的1800余人已经搬入位于成都龙泉驿区阳光体育城的新校园。7月15日,威州中学的高一和初一新生全部搬入后,威州中学异地复课的学生总数将达到2600余人。

    周秀华介绍说,由于都汶路正在抢通,学生的转运只能绕道马尔康、金川等地,全程900多公里。“路上要走两天,中途还要在金川住一晚上。”

    地震发生后,汶川有13000多名学生需要复课,除去三江、白石等4所学校在原地复课外,其余19所学校都将在阿坝州外复课,其中省外复课的有3所。目前,所有学生正在转移中。

    威州中学将异地过渡3年

    据悉,威州中学在龙泉驿区的过渡时间为3年。在过渡安置点设置教室43间,其中初中12间、高中31间,教职工总数193人。过渡教学点的功能设置完备,包括校办公室、德育处、团委、总务处、财务处、医务室、广播室、办公网络、升旗台等21个功能设施。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娜文章来源: 四川在线/四川新闻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