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针 穿背心 贴膏药” 治疗“病”楼三步走[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7-11 发表评论>>

    第三步 贴膏药

    “对付梁柱上出现的裂缝,将采用专门的碳纤维来贴合,碳纤维像一层绷带紧紧裹在钢筋混凝土柱外侧,其强度、韧性比钢板还要大!”顺着马伟手指的方向望去,施工人员正将一层薄薄的碳纤维贴在裂缝的房梁上。“就像人的筋和肌肉受伤了,可以用贴膏药的方式来治疗。”二楼业主王幼康笑着说,以前只知道人生病了要打针输液、贴膏药,却从来不知道房屋也可以采用类似的方式进行维修和加固。

    作为重建试点将被广泛推广

    “初期对都江堰7000多幢房屋进行应急评估后,轻微损坏楼房有2000多幢,中等破坏房屋也有1000多幢。”据都江堰市建设局总工程师王开文介绍,目前都江堰受灾房屋加固修复工作仍属初期,通景64号住宅楼加固修复的效果和性价比将作为参考,如果效果好,该方案有可能在都江堰市灾后重建工作中被广泛推广。(记者 吴佳惠 摄影雷湘琥)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 赵娜文章来源: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