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参加辽宁、云南、新疆、江西代表团审议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3-13 发表评论>>

    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辽宁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李克强在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 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车玉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6日上午来到他所在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积极发表意见,会场气氛十分热烈。李克强不时询问情况,同大家共商改革发展稳定之计。

    在认真听取陈政高、高军、王占柱等代表的发言后,李克强作了发言。他说,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准确地分析了形势,科学地提出了目标,系统地部署了任务,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符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坚定信心、催人奋进、情系民生的报告。

    李克强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还在蔓延、尚未见底,对实体经济的冲击仍在扩散,给我国经济发展带来了严重影响。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勇于面对挑战、迎难而上,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切实把扩大内需、促进增长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努力实现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预期目标。

    李克强强调,在保持增长的基础上调整结构,是解决经济生活中深层次矛盾、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客观要求。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保增长与调结构更好地结合起来,积极扩大国内需求尤其是居民消费需求,加大投资力度、优化投资结构,加快推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形成新的竞争优势。

    李克强说,改革开放是经济发展的动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推动实现科学发展,必须依靠改革开放。要坚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矛盾和问题,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力度,不断激发创新活力。抓住世界经济调整和重组的时机,继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更好地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李克强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既有利于增加人民福祉、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和质量,又有利于增强居民消费信心、扩大即期消费,可以实现一举多得。要加大解决重点民生问题的力度,做好促进就业、优先发展教育、推进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建设保障性住房、保护生态环境、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等工作,努力满足群众的基本需求。

    李克强充分肯定辽宁老工业基地改造振兴已经取得的成就。他希望辽宁省广大干部群众再接再厉、乘势而上,继续推进沿海经济带等区域开发建设,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振兴步伐,进一步加强农业基础,做强做大装备制造业,积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实施好重点民生工程,在全面振兴老工业基地中迈出更大的步伐。

    3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云南代表团的审议。这是审议前,景颇族代表余麻约向李克强敬献景颇族挂包饰品。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琳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