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首页  中国访谈   网上直播  视频中国   图片中国   图片中心
您的位置:图片中心 > 探访熊猫家园

地震中失踪的熊猫“茜茜”找到了[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5-27

5月26日中午,在四川卧龙熊猫中心附近的一处密林里,失踪熊猫“茜茜”被麻醉后捕获。

    5月26日中午,在四川卧龙熊猫中心附近的一处密林里,失踪熊猫“茜茜”被麻醉后捕获。

    当日,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在密林中发现了在地震中失踪的大熊猫“茜茜”,并将其捕获。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中滚落的巨石把卧龙熊猫中心护栏砸断,熊猫“茜茜”失踪。 新华社发(朱小涛 摄)

经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人员辨认,正是5·12大地震后失踪的大熊猫“茜茜”。

    5月25日17点20分,抢修卧龙通往耿达乡303省际公路的武警交通直属工程部抗震救灾突击队士兵劭成良、刘佳院发现山崖间有一只大熊猫,经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人员辨认,正是5·12大地震后失踪的大熊猫“茜茜”。

    武警部队在工程处何副主任指挥下抢救到深夜,因为环境过于险恶未遂。5月26日,在对“茜茜”实施麻醉后,武警官兵正冒雨将“茜茜”运回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中新社发 江湖 摄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