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首页  中国访谈   网上直播  视频中国   图片中国   图片中心
您的位置:图片中心 > 探访熊猫家园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在雅安碧峰峡的幸福生活[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12-18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在雅安碧峰峡的幸福生活[组图]

团团(右)圆圆(左)    罗小韵/摄

2008年12月17日,在国台办例行发布会上公布,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有望在12月23日启运送往台湾,届时四川方面将举行欢送仪式。

台湾长荣航空22日将派出747熊猫专机赴大陆接赠台熊猫。台北市观光传播局局长羊晓东昨(17)日表示,“团团”“圆圆”在天气、路况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原则上是预计搭乘23日上午11时专机,当天下午2时多抵达机场,预计傍晚前可抵达动物园新家。”

团团圆圆在卧龙——赠台大熊猫成长历程纪录[组图]

 

“团团”“圆圆”大事记:

· 2004年8月30日,圆圆在卧龙出生

· 2004年9月1日,团团在卧龙出生

· 2005年5月3日,陈云林受权宣布大陆同胞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

· 2005年6月1日,开始从卧龙大熊猫中挑选赠台大熊猫,并在2006年1月从入围11只大熊猫选出2只。

· 岛内掀起“熊猫热”,民众纷纷为其取名。岛内多家动物园争相欢迎大熊猫。

· 2006年1月28日,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宣布,从中国大陆上亿人参加的征名活动的统计中,选定赠台大熊猫的乳名为“团团”和“圆圆”,大名将在台湾征集。

· 2006年3月31日,台当局“农委会”“大熊猫输入专案审查小组”称:依据岛内有关规定,不能接受大陆同胞向台湾同胞赠送的一对大熊猫。

· 2008年3月23日,新当选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表示欢迎大熊猫到台湾。

· 2008年3月25日,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宣传部部长何小安表示,4岁的“团团”“圆圆”生活正常,随时可以赴台。

· 2008年3月26日下午,台北市政府发言人、台北观光传播局局长羊晓东等一行人率先来到北京,表达台北争取大熊猫的决心,并到北京市动物园熊猫馆参观取经。

·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大熊猫“团团”“圆圆”圈舍后面的山体垮塌,巨大的石块将圈舍完全毁坏。幸运的是机警的“团团”“圆圆”都跑出了圈舍。5月12日,“团团”被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救出;3天后,“圆圆”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也被工作人员救出。

·地震后,“团团”“圆圆”被转移到四川雅安,仍然愉快地生活在一起。

·2008年12月23日,“团团”“圆圆”将乘专机,被送到台北市动物园。
1   2   3   4   5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