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首页  中国访谈   网上直播  视频中国   图片中国   图片中心
您的位置:图片中心 > 探访熊猫家园

震后卧龙雅安出生的13只熊猫宝宝入幼儿园[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2-16

震后卧龙雅安出生的13只熊猫宝宝入幼儿园[组图]

卧龙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张和民(左)和副主任李德生(右)亲自将2008年全球首对双胞胎平平安安送进幼儿园。    罗小韵/摄影

5, 地震过后九个月中, 四川受灾大熊猫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加强了巡护,到目前为止,未在野外发现野生大熊猫的死亡现象;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在2008年从卧龙耿达镇附近野外救治的一只野生大熊猫身体由于极度虚弱,已经死亡;同时唐家河保护区也发现生病的大熊猫, 及时送到了雅安碧峰峡熊猫基地, 经过了饲养员几个月的爱心饲养,目前身体已基本康复。

6, 从映秀至卧龙的44公里道路,将在09年5月开始工作,主要资金来源于香港各界人士的捐助,预计22个月完成; 此路不沿老路, 而是要打隧道、架桥梁, 路通之日, 震前从都江堰至卧龙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将缩短至50分钟。

7, 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大熊猫原核桃坪基地将改作“地震博物馆”,新址已选在卧龙耿达乡以北幸福沟里的黄草坪至神树坪之间地带, 2009年也有望开工;如顺利的话, 2011年卧龙大熊猫将返回他们的故乡。(图/文 罗小韵)

     1   2   3   4   5   6   7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