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首页  中国访谈   网上直播  视频中国   图片中国   图片中心
您的位置:图片中心 > 探访熊猫家园

震后卧龙雅安出生的13只熊猫宝宝入幼儿园[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2-16

震后卧龙雅安出生的13只熊猫宝宝入幼儿园[组图]

熊猫宝宝们对幼儿园各种设施都很感兴趣。    罗小韵/摄影

2009年3月1日“感恩万里行”将在成都启动

“5.12汶川大地震”中,地处四川卧龙的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遭受重创。经统计,地震共造成卧龙基地32套熊猫圈舍被损毁,基地的63只大熊猫1死1失踪。为了确保大熊猫的安全,地震发生后,卧龙基地的53只大熊猫被分批紧急转移出,其中29只分别被转移到成都、福州、昆明、遵义、北京、南京、武汉、广州等城市寄养。大熊猫所到之处都受到了当地各界热烈的欢迎和悉心的照顾。为了感谢各地对卧龙大熊猫的爱心援助,在汶川地震发生半年之后的这个特殊时间,由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联合成都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今晚800》栏目,特别策划“卧龙熊猫感恩中国万里行”大型城市跨年寻访活动。以“感恩”为主题,从成都出发,分南北2条线路,探访全国寄养了卧龙大熊猫和帮助了卧龙大熊猫的主要城市。

一、 活动主办单位: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活动承办媒体:成都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今晚800》栏目二、 活动起止时间:2009年3月1日——2009年3月22日三、活动线路及到达城市时间北线:成都——武汉(3月7日)——南京(11日)——上海(15日)——北京(21日)南线:成都(3月5日)——遵义(9日)——昆明(14日)——番禺(18日)——福州(22日)3月22日南北两线在北京汇合, 举行“卧龙感恩中国万里行”活动结束仪式。

灾后重建是个漫长的过程, 还需要来自各界人士长期的支持; 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大熊猫,有了大家的关爱,大熊猫家园一定会更加美丽。(图/文 罗小韵)

     1   2   3   4   5   6   7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