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首页  中国访谈   网上直播  视频中国   图片中国   图片中心
您的位置:图片中心 > 探访熊猫家园

雅安基地欢送"国庆熊猫"赴京[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4-29

 
  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张和民(左)与北京动物园副园长张金国一起为“国庆熊猫”们送行。 (中国网 杨楠摄影)
 
 
(中国网 杨楠摄影)


  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即将到来之际,为加强大熊猫科研合作与科普教育,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与北京动物园共同开展“卧龙大熊猫进京迎国庆”活动,6只于2007年出生在卧龙的大熊猫将在4月29日上午启程赴京。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在雅安碧峰峡基地举行简短而隆重的送别仪式,并派出了邓涛等三位饲养员亲自护送熊猫进京,全程照顾它们的起居饮食。

  此次进京的大熊猫为三雌三雄,分别是华奥、锦意、香格、水灵、清风和文雨。在5.12特大地震中,它们幸运地躲过了一场毁灭性的灾难,6只宝宝分别于2008年7月13日(华奥和锦意)和2009年4月25日(香格、水灵、清风、文雨)从卧龙转移至碧峰峡基地。在饲养员的精心呵护下,它们的身体和心理状况都得到了良好的恢复。

  启动仪式前,代表北京动物园率团“迎亲”的北京动物园副园长张金国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说,北京动物园现在已经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将为6只熊猫宝宝提供一个更为舒适的家。他表示,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国庆熊猫”将有望于今年五一节与广大游客见面。而这批“国庆熊猫”也将会在北京动物园度过一年的时光。

  欢送仪式结束后,6只熊猫将乘坐CA4103次航班于29号下午14点起飞,前往北京。(中国网闫昕霞 杨楠报道)

国庆熊猫介绍:

“华奥”:母亲“华美”(2007年双胞胎老二);谱系号669;雄性;出生日期2007年7月16日;目前体重50千克。

外形特征:尖嘴、凤眼、脸型清秀,身材紧凑,体型俊朗

性格、爱好:好动,古灵精怪型,性情直率,常做一些高难度的经典搞笑动作。待同伴真诚,是圈中有名的“人来疯”,不管是与饲养员还是和同伴玩耍,“华奥”都及其投入,尽情嬉戏,直到筋疲力尽。喜欢主动找同伴玩耍,给同伴设恶作剧是“华奥”的拿手好戏。该猫生长发育正常,各项生理指标正常。

“锦意”:母亲“锦竹”(2007年双胞胎老二);谱系号673;雌性;出生日期2007年8月6日;目前体重50千克。

外形特征:尖嘴,下颌发育不完全,比较短小

性格、爱好:性格温顺可爱,喜欢与人玩耍,没事就抱住饲养员撒娇。由于它是全人工喂养大的,对人特别有感情。“锦意”天生体质弱,出生体重仅为70克,靠着育幼人员精心护理和顽强的意志,“锦意”不但存活下来,而且出落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平时它秀外慧中、举止文雅、腼腆矜持,就连吃竹子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但在吃奶的时候,大姑娘害羞的一面却荡然无存,它永远是第一个冲到奶盆边上很快吃完奶,吃的时候眼睛还不停的瞟,看谁吃得慢一点,它就趁其不备偷吃别人的一份,然后一幅满足的感觉大摇大摆的走了。该猫生长发育正常,各项生理指标正常。

“香格”:母亲“海子”;谱系号674;雄性;出生日期2007年8月7日;目前体重68千克。

外形特征:大眼睛、尖嘴、体型修长

性格、爱好:在园中块头数最大,性情比较急躁,虽然喜欢与同伴耍,但自己心情不爽时便六亲不认,见谁打谁,遗传了母亲的野性。“香格”总是精力充沛,特喜欢玩耍,常与饲养员跑跑圈,因它是体重最重的,向坦克一样横冲直闯,撞得它的兄弟姐妹人仰马翻,被撞的兄弟姐妹还不敢埋怨,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谁叫它是“大哥大”呢。该猫生长发育正常,各项生理指标正常。

“水灵”:母亲“龙欣”(2007年双胞胎老二);谱系号687;雌性;出生日期2007年8月24日;目前体重57千克。

外形特征:尖嘴、圆脸、大眼睛,四肢粗壮。

性格、爱好:“小灵子”有着典型的瓜子脸,靓丽的毛发,修长的腿。由于它防范意识强,还常装出一副高傲、冰冷的神情而成了有名的“冷美人”。对饲养员和其他的大熊猫爱理不理的,且敏感度高,稍有风吹草动丢掉食物就跑。该猫生长发育正常,各项生理指标正常。

“清风”:母亲“龙欣”;谱系号688;雄性;出生日期2007年8月24日;目前体重55千克。

外形特征:大脑袋,圆脸,嘴巴尖上有块明显的小黑团

性格、爱好:长了一个很有特色的花嘴巴,它常常跑到水池边很臭美的盯着水里那张与众不同的脸,然后洋洋得意地离去,大概在为它的独一无二感到骄傲吧。“清风”如名字般,来去如一阵风飘过,它是个急性子,饲养员一唤,它如同刮风一样迫不及待的跑到你面前。该猫生长发育正常,各项生理指标正常。

“文雨”:母亲“毛毛”(在5·12大地震中不幸罹难);谱系号691;雌性;出生日期2007年9月24日;目前体重52千克。

外形特征:嘴细长,丹凤眼,全身毛茸茸的

性格、爱好:“文雨”内向,喜欢独来独往。别看它块头小,又有着芊芊玉女的身材,胜似小家碧玉,但它的性格与外表完全大相径庭,敏捷、狡猾、胆大,最喜欢以小欺大,经常把块头大的伙伴打得东躲西藏。“文雨”是极其不幸的,因母亲在大地震中罹难了,但它又是幸运的,在大地震中活了下来。震后因妈妈不在了,它一直不吃不喝,心情压抑,精神不振,在饲养员的精心呵护下,才逐渐恢复到以前的状态。该猫生长发育正常,各项生理指标正常。

1   2   3   4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