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首页  中国访谈   网上直播  视频中国   图片中国   图片中心
您的位置:图片中心 > 探访熊猫家园

探访国庆大熊猫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5-11

 

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为加强大熊猫科研合作与科普教育,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与北京动物园共同开展“卧龙大熊猫进京迎国庆”活动,6只于2007年出生于卧龙的大熊猫将赴京为祖国60华诞献礼。

这6只大熊猫都是2007年出生的熊猫幼仔,4只来自卧龙保护中心,2只来自雅安。5月1日,这6只熊猫将正式与游人见面。

饲养员邓涛介绍,6只来自卧龙的“国庆熊猫”都是2007年出生的熊猫幼仔,亲历过“5.12”地震的它们还未完全走出地震的阴影。它们不仅会对刺耳的声音感到恐惧,对陌生环境也非常敏感。刚刚从卧龙送到雅安的“文雨”前两天甚至一直躲在树上不肯下来。在饲养员的精心呵护下,身体和心理状况都得到了良好的恢复。 4月29日上午10点,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在雅安碧峰峡基地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送别仪式,并派出了邓涛等三位饲养员亲自护送熊猫进京,全程照顾它们的起居饮食。

欢送仪式结束后,6只熊猫将乘坐国航航班飞往北京。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