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首页  中国访谈   网上直播  视频中国   图片中国   图片中心
您的位置:图片中心 > 探访熊猫家园

卧龙自然保护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5-11

 

大熊猫“猫猫”在地震中死亡

卧龙在地震中遭受巨大损失:

地震顷刻间山崩地裂、尘土滚滚、河流阻断、房屋坍塌,居民和外来人员死伤无数,公路上的汽车被抛下了河或掩埋,大熊猫研究中心被周围山上垮塌的岩石、泥土和暴涨的河水包围,交通、水电、通信等基础设施中断,卧龙瞬间成为一座“孤岛”。粮食短缺、药品短缺,卧龙人民生活限于极度恐惧和困窘之中,大熊猫生存压力剧增,科研工作陷于停滞……昔日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的卧龙遭到了毁灭性的破坏。全区经济损失达到了19.47亿元。圈养大熊猫死亡1只,失踪1只,受伤1只。

地震造成通往研究中心饲养场的桥梁受损严重,饲养场大门的通道被垮塌的巨石和泥土堵死。32套大熊猫圈舍有14套被掩埋或被毁坏,其余18套圈舍受损严重,香港海洋公园捐建的大熊猫医院成为危房,所有大熊猫均受到不同程度惊吓,部分下落不明。大熊猫种群密度剧增,食物来源告急。

     1   2   3   4   5   6   7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