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专馆:科技兴贸进出并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11-11  发表评论>>

为高交会主办单位之一,为充分发挥高交会的国际科技经贸交流合作及推动贸易发展的平台作用,重点推动科技兴贸出口创新基地展示与交易,第十三届高交会上,商务部将在深圳会展中心7号馆设立“ 科技兴贸、进出并举”主题专馆,有80余家机构参展,参展商150余家。其中国家科技兴贸出口创新基地参展商共30家,各创新基地组织的科技兴贸企业58家,以及80余家高科技企业,参展项目涉及生物医药技术、新材料、光机电一体化、新能源及节能技术、化工、航空航天等领域。

该主题专馆面积7500平米,设置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建设成果展区、进口展区及综合展区,邀请科技兴贸创新基地企业和国内高科技领域能够引领未来发展趋势的知名品牌企业参展,其中有福建省外经贸厅组织的福州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和漳州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四川省商务厅组织的绵阳科技兴贸创新基地、成都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自贡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和德阳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江西省商务厅组织的新余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能源科技兴贸创新基地、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材料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鹰潭科技兴贸创新基地、井冈山电子信息创新基地;广西省商务厅组织的北海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和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以及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深圳绿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奥萨医药有限公司等。

本届高交会商务部展区参展的亮点展品也颇多,其中:福州福大海矽微电子有限公司将展示带加密算法的面板控制芯片FD63*系列、带电源管理的面板控制芯片FD68*系列;福州福大群芯集成电路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将展示AC-DC LED灯的恒流双路驱动电源、高精度同步交流电机的驱动器,以及万利达集团有限公司的万利达双屏双触控笔写电脑T10、成都天河中西医科技保育有限公司的智能3D电视、北京紫光优蓝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将展示爱乐优智慧伴侣机器人、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肝素钠原料药与低分子量肝素钙注射液、广播科学研究院的CMMB业务系统与运维系统、符合NGB需求的同轴电缆双向接入技术HINOC、深圳奥萨医药有限公司的国家一类新药依叶等。

专馆展示期间,商务部还将举办多场技术研讨会、洽谈会和进口论坛等活动,助力国内外高新技术产品和技术发展水平的传播,推动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的进出口贸易。

责任编辑: 杨丹
文章来源: 高交会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