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3年:春节联欢晚会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7-04 发表评论>>

  

(资料图)

  

  事件:春节联欢晚会

  

  1983年,中央电视台制造推出了春节联欢晚会。春节联欢晚会一经推出,令全国人民耳目一新,受到普遍的欢迎和称赞。  

  当时的春晚没有专门的主持人,马季、姜昆、王景愚、刘晓庆成了首届春晚的当家。而李谷一则成为了春晚正式登台的第一位歌手,一曲《乡恋》让无数人留下深刻印象。首届春晚的服装尽显浓重的时代气息,主持人之一的刘晓庆身着红色的连身裙,乌黑的披肩发,凸显出年轻、朝气,还有上个世纪80年代特有的质朴笑脸。而男主持人大多身着中山装,还有卡其布的工装,偶尔也会见到西装,但不打领带。这台晚会虽然略显稚嫩,但却是中国电视节目跨出一大步的标志。

责任编辑: 杨楠文章来源: 红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