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园区初具规模 定安要在海南中部率先崛起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3-28 发表评论>>

定安县情况介绍会现场

26日上午,参加“2008中国网络媒体海南行”的记者驱车走访了定安县。县委书记孙颖表示,经过20年的发展,定安发生了全方位的变化,已从一个传统的农业县和贫困县,转变为工业和旅游业蓬勃兴起,各行业齐头并进、充满生机的地方。她相信,定安完全能以创新的发展思路,在中部市县率先崛起。

定安,一个距省会海口最近、被视为海口卫星城的县,北距海口港40公里,距海口美兰国际机场36公里;东距清澜港48公里,西距洋浦港113公里。

孙颖介绍说,定安过去是一个农业县,一个省级贫困县,广大农民完全靠种水稻谋生。近几年来,定安县的领导层重新认识了安定的区位优势,确立了发展城郊型经济的目标,制定了新的发展战略,着重发展塔岭工业园区和南丽湖旅游区,同时着力发展“古色、绿色、红色”旅游,力争把定安建设成为海口的后花园。

孙颖说,定安的城郊型经济和城郊型地产正在显示出勃勃生机。定安距离海口只有半小时车程,背靠海口,有海南最大的淡水湖--南丽湖,还有道教圣地文笔峰等众多的人文和自然景观。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娜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