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园区初具规模 定安要在海南中部率先崛起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3-28 发表评论>>

 

谈到定安的发展,定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树岷提供了这样一组数据:1987年,定安的经济总量为20190万元,2007年达到213839万元;1987年财政收入是879万元,2007年跃升为1.04亿元,迈入海南市县地方财政收入“亿元俱乐部”行列;2007年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8835元,增长22.5%,农民人均纯收入3336元,增长16.6%。

孙颖笑着补充说,定安老百姓的收入增长了2倍,她自己在8年前刚来定安工作时,月工资是600元,现在已经达到两三千元。

在通往定安的路上,海南当地的媒体记者就告诉我们,定安的县办工业园区——塔岭工业园区已初具规模,显示了勃勃生机。在塔岭工业园区,记者看到,一些空地上正在大兴土木,建造厂房。

据园区负责人介绍,塔岭工业园区,目前是海南工业集中布局战略中唯一的升级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县委、县政府下大力气在规划、基础设施、服务系统等方面进行建设,强化优惠政策对招商引资的主导作用,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至2007年底,落户园区的企业达到48家,合同总投资额达11.8亿元。

在园区内的海南绿沁园实业有限公司,记者了解到,这是一家种植和加工菠萝的外向型民营企业,自2002年9月建厂以来,已达到年产5000万吨菠萝罐头的规模,产品全部出口,每年创汇300多万美元。

通过短时间的匆忙采访,记者得到的印象是,定安人民正在重新审视自己的区位优势和发展思路,假以时日,这里一定会成为省会海口最美的卫星城和后花园。(韩琳 闫昕霞)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赵娜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