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志远畅谈三亚之“变”与“可持续”[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03-29 发表评论>>

三亚市长陆志远(中国网 闫昕霞摄)

三亚市长陆志远介绍三亚发展情况(中国网 闫昕霞摄)

“20年来三亚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国际化的进程”,三亚市市长陆志远在27日下午在接受“网络媒体海南行”记者团采访时指出,“三亚是中国唯一一个热带滨海城市,建立国际旅游城市的目标在20多年前就已经确定,目前的国际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已初见规模”。

陆志远用“热带不热,海边不潮湿,空气最清新”来总结三亚的地理、气候环境。他说,三亚有着独特的地理位置,面向太平洋,与东南亚各国联系紧密。三亚有种种适宜居住的因素,是个健康福地。

他表示,三亚市目前正在着力打造海棠湾等重点开发项目,同时,房地产也一直是拉动三亚经济增长的重点。然而,面对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三亚同样面临着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对此,陆志远表示,“可持续对三亚来讲至关重要,也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排在第一位的重要任务!”

对于大家普遍担忧的三亚房地产开发是否过度的问题,陆志远表示,市政府已对三亚每年房地产的开发程度进行了宏观的控制,每天允许开发的土地面积为80—100万平方米,仅相当于北京的一个普通在建居民小区。

他认为,三亚的可持续发展还有一个重要的方面,是要与高新技术产业化结合起来,把这个“翅膀”做硬。为此,市政府要专门划拨12万平方米的土地,建立高新技术产业区。同时,还要对三亚的人口进行控制。

陆志远同时指出,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三亚近年来也做了许多积极的尝试,2007年市政府投入5000多万拆除了三亚水泥厂,拆迁补偿费达到了2000万。今年开始,还准备投入900多万全力改造三亚垃圾处理厂,同时在三亚湾、海棠湾等地建设3个高技术含量的污水治理厂。

“相信,三亚的明天会更好,欢迎大家到天涯海角来做客!”陆志远最后通过媒体发出了他的诚挚邀请。(闫昕霞 韩琳)

三亚市长陆志远(中国网 闫昕霞摄)

三亚市长陆志远高歌一曲《请到天涯海角来》向全国人民发出邀请

(中国网 闫昕霞摄)

责任编辑: 张琳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