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沿海开发合作恳谈会南通签约项目投资额达462亿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26 发表评论>>

    8月12日下午,江苏省委、省政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江苏沿海开发合作恳谈会。

  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在会上作了《我国东部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的发言。省长罗志军介绍了江苏沿海地区日趋成熟的开发条件、十分广阔的开发前景、充满生机的开发合作。

  梁保华、罗志军在讲话中特别提到南通沿海开发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南通洋口港具备20万吨级海轮通航能力,深水海港初步通航。去年南通港年货物运输量超过1亿吨。南通的船舶和海洋产业工程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今年上半年造船完工量214万载重吨,增长143%%,手持船舶订单3200万载重吨,增长16%%。

  恳谈会上,交通部与江苏省签署部省会谈纪要;省政府与中石化、国家电网公司分别签署合作协议,海内外客商与江苏沿海三市签署16个重大合作项目协议,18个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达2375亿元。南通在会上签署电动汽车生产、中高速柴油机、洋口港特种溶解浆和差别化化学纤维一体化、1000兆瓦薄膜太阳能电池4个项目,投资总额462亿元。会上,江苏省还推出了200个招商项目,总投资3000多亿元,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和现代农业等领域。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南通市外经贸局网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