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五路并进实施沿海开发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27 发表评论>>

    6月10日,国务院通过了《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标志着江苏沿海开发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南通市发改委主任蔡惠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市将紧紧抓住这一重大战略机遇,充分释放靠江靠海靠上海的独特区位优势,努力抢抓国家扩内需、保增长的政策机遇,把握好大桥通车、大港通航、大市区建设、大园区开发的现实优势,在全市掀起新一轮沿海开发建设的高潮,主动担纲起“江苏沿海开发主力军”的重任。

  该规划的目标定位是要将江苏沿海地区建设成为中国东部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这给我市和连云港、盐城三市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对我市而言,规划的实施将对我市在更高平台上推进跨越赶超、促进产业集聚、提升城市能级、增强国际竞争力、打造江苏新的经济增长极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对全市上下凝心聚力、积极应对当前金融危机影响、全面实现“保增长、达小康”目标将产生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对于当前的重点工作,蔡惠忠认为,首先要认真做好与国家规划的对接,完善、提升并全面组织实施《南通市沿海开发规划》;其次要加快建设洋口、吕四两大深水海港,重点推进30万吨级深水航道研究,系统开展腰沙-冷家沙围垦和综合开发研究工作;第三是加快构筑以沪通铁路为标志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着力完善与沿海大开发相适应的集疏运体系;第四是加快推进临港大产业、大项目集聚发展,重点培育打造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电力能源、冶金建材四大临海重工业基地,加快建设港口物流、滨海旅游、特色农业三大工程,促进沿海产业带快速崛起;第五是加快城市化进程,积极构筑功能清晰的沿海城镇体系,围绕规划确定的城市功能定位,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加快中心城市建设,进一步壮大城市规模,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能级。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南通日报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