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长李强到东台调研沿海开发工作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27 发表评论>>

李强在我市领导祁彪、葛启发等的陪同下顶着强风、冒着暴雨视察沿海梁南垦区外围海堤。

  李强在我市领导祁彪、葛启发等的陪同下顶着强风、冒着暴雨视察沿海梁南垦区外围海堤。

   8月10日下午,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强来我市调研沿海开发工作,我市领导祁彪、葛启发、崔广玉等随同调研。

  李强冒雨视察了建设中的安弶一级公路建设工程和沿海梁南垦区外围海堤。在东台沿海旅游经济区观看了我市沿海开发滩涂围垦和渔港建设等相关规划。

  市委书记祁彪专题汇报了我市沿海开发工作。祁彪说,近期东台沿海开发主要做了三件事:首先是加强与省级有关部门进行政策、规划和项目对接,争取临海高等级公路,及化污引淡工程,沿海一级渔港等基础设施项目;二是制定港城、港区、渔港三港联动的战略,编制详细规划,谋划确立“绿色制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绿色旅游”的产业发展思路,一批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之中,沿海经济区的内外部发展环境在不断改善;三是统一思想共识,创新体制机制,形成沿海开发的强大合力,谋求错位发展、走绿色增长之路。

  李强充分肯定了我市沿海开发前一阶段所做的工作,特别是发展绿色产业的工作思路。他说,东台基础好、实力强,已经连续九届跻身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排行榜,并且位次不断前移。近年来,东台围绕主导产业招引重大项目起色很大,城市面貌变化很大,今年上半年的发展态势比去年年底也更为强劲,当前围绕错位竞争制定的沿海开发思路既符合实际,又着眼长远。

  李强指出,东台沿海开发必须坚持向东出海,大力发展临海型经济不断做大做美弶港新城。要集中精力搞好滩涂围垦,这是其他沿海县(市)不可比拟的优势,全力打造“江苏第一围”,建好国家滩涂开发综合实验区。要重视建设临港新城,在高起点、高标准规划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为沿海经济区提供服务功能。要加快发展临海工业,围绕发展绿色制造业、绿色能源业、绿色食品业和绿色旅游业,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更加突出重点,招引大企业、大项目,走绿色增长之路。同时,李强希望东台以围垦为基础,组织力量调研论证沿海港口建设问题,努力创造条件建设深水大港,这项工作需要很长时间的努力,甚至是几代人的努力,但必须坚持不懈。

盐城市长李强到东台调研沿海开发工作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中国东台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