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藉沿海开发打造水晶之都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27 发表评论>>
    随着江苏沿海开发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位於连云港市的东海县,被推到了引领苏北振兴和连云港市跨越发展的前沿位置。据悉,已於2008年8月正式加入中国经济发展最快长三角经济圈的东海县,与中国另一个快速发展的胶东半岛经济圈毗邻。东海经济开发区是连云港市唯一的南北挂钩共建的省级开发区,享受特殊的扶持政策和措施。东海县矿产资源得天独厚,水晶、石英的储量和品位均居全国之首。「东海水晶」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和「东海水晶证明商标」。水晶储量30万吨,含硅量高达99.99%,年开采量、收购量均占全国一半以上,东海石英储量3亿吨,而且埋藏较浅,易於开采。美国光学专家罗塞琼预言:「东海将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未来的水晶和石英中心。」金红石储量达250多万吨,是目前国内探明的单体最大、品位最高的金红石矿。借着沿海开发的机遇,东海县还将继续打造四大特色品牌:一、水晶,东海是闻名世界的水晶之都。水晶加工业基础雄厚,从事水晶开采、加工、销售人员近十万人;二、温泉,东海温泉历史悠久,不断延伸温泉产业链,全力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和中国温泉之乡;三、物流产业,作为东陇海线上的重要节点,东海县具有得天独厚的物流发展条件,目前该县正在全力打造物流设施、物流信息、物流配送三大平台;四、创建服务外包平台。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香港商报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