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产业:为江苏造就新机遇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27 发表评论>>

现代物流业:积极拉动沿海港口活力

  现代物流业积极拉动了江苏沿海港口活力,并以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为契机,形成了功能完善、分工明确、定位清晰的沿海港口物流群。

  去年连云港港口吞吐量已达6000万吨,集装箱运量超过100万标箱,沿东陇海产业带、沿海产业带的现代物流基础服务平台已初具规模。连云港作为江苏惟一的大型海港和中国中西部最便捷的出海港,在全省沿海开发战略中占据极其重要的位置。连云港市委书记王建华提出,建设国际性海滨城市。

  盐城地区规划面积达到18平方公里的大丰港物流区,重点建设了投资5亿元的大丰港建材城、投资15亿元的诚通物流园,形成苏北最大的建材市场、油品等物资仓储物流基地。同时,配套建设疏港一级公路、疏港四级航道、徐大高速大丰港段、疏港铁路专线,以大丰港为龙头的集疏运交通体系和现代物流体系,也将成为江苏沿海重要的现代物流中心。

  滚滚长江东逝水。江苏从昔日的“沿江”战略,到今天绘就“沿海”大开发的宏伟蓝图,正在一步步接近“再造新江苏”的目标。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中国江苏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