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产业:成为跨入强省行列的生力军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27 发表评论>>

海洋产业:成为跨入强省行列的生力军

  2006年7月,经江苏省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的《江苏省沿海开发总体规划》,预计到“十一五”末,江苏基础良好的海洋产业总产值年均递增19%以上,到2010年达到2000亿元,跨入海洋经济强省行列。

  据了解,江苏海洋产业重点主要集中在海洋食品加工、海洋医药,海洋盐业,外向高效海洋产业等。如何抓抢机遇,加快海洋产业开发?江苏省人大代表周铁根和詹立风认为,在做好海洋功能规划的前提下,要立足资源特点,宜港则港、宜工则工、宜农则农。

  此外,加大海洋渔业资源繁殖保护力度,积极调整海洋渔业结构,稳定海洋捕捞业,大力发展海水养殖业;发挥连云港、南通海洋资源和医药产业优势,实施原料药和海洋医药创新工程,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江苏省原料药和海洋医药产业水平;充分利用沿海独特的自然景观和国家自然保护区,大力发展海洋旅游业,也将成为江苏海洋产业在“十一五”末跨入强省行列的生力军。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中国江苏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