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重化工业:不上高污染项目是底线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27 发表评论>>

沿海重化工业:不上高污染项目是底线

  一直以来,沿海重化工业既是地方经济支柱,同时也是造成沿海环境污染的“大户”。江苏沿海地区的发展,自然也没有放弃重化工业。在沿海形成炼油及后续加工一体化的发展格局基础上,未来5年,江苏沿海将形成我国一个新的石化产业集群。另外,发展沿海船舶修造、纺织机械,争取建成国内外有影响的机械装备制造和船舶生产基地,也已成为江苏沿海地区经济腾飞新的起点。

  面对经济发展与环保双重矛盾时,江苏省未雨绸缪,严把环保准入门槛,“不上高污染项目是沿海开发的底线。”大丰港党委书记李从洋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进驻港口的临港企业,无论投资有多大,规模有多大,影响有多大,准入的首条标准就是企业环保水平是否达到了国家环保标准。大丰港作为我国刚刚开放的一类港口,迈好环保这一步,对未来港口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同时,还要充分发挥沿海港口毗邻滩涂湿地的绿色生态优势,以沿海生态旅游为特色,寓湿地保护于港口科学发展之中,达到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尽快把大丰港建成服务本地经济发展的专业性港口,打通沿海中部地区出海通道。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中国江苏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