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产业:为江苏造就新机遇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8-27 发表评论>>

新能源产业:为江苏造就新机遇

  进入“十一五”以来,江苏省抓住国家能源布局调整的机遇,积极争取液化天然气发电、风力发电、核电等新能源项目,项目布局重点向苏北、向沿海有条件的地方倾斜。加快推进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总投资160亿元的江苏如东洋口港LNG接收站和燃气轮机电厂项目;在如东风电一期工程的基础上,抓紧开工二期项目,筹备三期项目以及江苏东台、大丰两个风能发电项目,力争“十一五”末,江苏省累计投产风电总装机容量100万千瓦以上。

  江苏省滨海县以化工、能源等重点产业为支撑,把构筑临港临海工业集群作为主攻目标,充分利用滨海港自然条件和沿海风力资源优势,围绕LNG项目和风力发电项目,着力建设以风力发电、燃气发电为主的能源产业基地。华电集团投资的火电一期工程项目的预可研报告已由华东电力设计院编制完成。韩国、美国等国家和中国台湾地区与国内的知名企业纷纷来滨海港考察论证,准备投资建设。浙江省百强企业、浙江吉华集团投资亿元在化工园建设全球最大的靛蓝生产基地。目前,滨海已引进上海、浙江、苏南等地投资规模在2000万元以上的产业转移项目近百个。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中国江苏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