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沿海开发情况介绍会[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9-09-07 发表评论>>

连云港沿海开发情况介绍会上,连云港市委书记王建华介绍连云港发展情况

连云港沿海开发情况介绍会上,连云港市委书记王建华介绍连云港发展情况。 中国网  杨爱博/摄影

    9月4日下午,江苏沿海开发网络媒体行记者抵达连云港。16时,连云港沿海开发全国媒体见面会在连云港市行政中心会议室举行,市委书记王建华在会上介绍了连云港发展的现状和未来的规划并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王建华表示,连云港市作为江苏沿海开发的龙头,是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全国重点海港城市,南连长三角经济圈,北接山东半岛城市群,向东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向西是大陆桥经济带,在全球、东亚、全国、东部沿海、淮海地区都是重要的战略节点城市。近年来,连云港的重要战略位置得到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贾庆林主席、习近平副主席等中央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并被寄予服务和促进全国区域共同发展的厚望,连云港自1984年成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后,再次走进国家最高决策层的视野。

  连云港不仅地理区位重要,而且资源禀赋优越,具有良好的开发开放条件,是东部沿海地区一个极具发展潜力的城市。一是可贵的港口岸线资源优势,为发展临港产业、建设组合大港提供了现实支撑。二是率先对外开放的开放优势,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效应提供了有力依托。三是大面积的近海临港产业用地优势,为布局大型临港工业提供了广阔空间。四是海陆空河兼备的集成交通优势,为快速汇聚生产要素提供了便捷通道。五是山海相拥的优美风光优势,为建设一流的海滨城市、集聚人流物流信息流提供了良好条件。六是强大的电力生产优势,为布局重大产业项目提供了能源保障。七是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为区域开发建设提供了充分的环境支撑。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连云港市将以《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实施为新的起点,以沿海开发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深入实施“以港口为龙头带动、以产业为主攻方向、以城市为有力依托、以基础设施为坚实支撑”的沿海开发策略,持续兴起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热潮,致力在经济实力、产业扩张、城市拓展、外向开拓、港口发展、县域经济、全面小康等方面全方位谋求跨越,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后发先至、崛起振兴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有力的步伐。

责任编辑: 戴凡文章来源: 中国网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