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影像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9-19  发表评论>>

图为中华民国开国之日,《民立报》首页刊出的开国大总统孙中山像。



1866年11月12日,中国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诞生。孙中山,广东香山(今中山)人。1905年在日本领导兴中会联合华兴会和光复会组成中国同盟会,被推为总理;确定“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建立民国,平均地权”的资产阶级革命政纲,提出三民主义学说。此后多次发动武装起义。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各省纷纷响应。12月29日,被十七省代表在南京推选为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1912年1月1日在南京建立中华民国临时政府,宣布就职。1924年1月在广州召开中国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宣言,实行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

图为孙中山先生和夫人宋庆龄(资料照片)。



1924年11月10日,孙中山发表《北上宣言》,重申“北伐之目的,不仅在推翻军阀,尤在推翻军阀所赖以生存之帝国主义”。提出:“第一步使武力与国民相结合;第二步使武力为国民之武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杨楠
文章来源: 中国网综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