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良佐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9-20  发表评论>>

1894年在长沙考入梁启超、熊希龄创办的时务学堂,学校停办后被北洋武备学堂录取。后赴日本留学,在陆军士官学校第三期学习,毕业回国后在北洋军供职。1913年出任察哈尔副都统兼多伦蓟榆镇守使,不久任陆军高等军事裁判处长。

1916年6段祺瑞任国务总理兼陆军总长时,傅被段提升为陆军部次长,与徐树铮、靳云鹏、曾毓俊成为段的“四大天王”。1917年7段第二次任国务总理,为酬报傅平乱有功,授予他冠威将军“,晋陆军上将军衔。后为选择湖南作进攻西南的前哨阵地,任命傅为湖南督军。1919年段任边防督办,任命傅为参谋长。

1920年直皖战争爆发,国务总理靳云鹏遭到段的斥责,靳迁怒于傅,将傅拘押。傅被释放后,从此深居京津家中,念经拜佛。1924年在天津病故,葬于北京西山。

 

责任编辑: 杨楠
文章来源: 长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