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大总统》受期待 邱心志摆脱皇阿玛形象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1-09-22  发表评论>>

《第一大总统》中邱心志饰演孙中山。

《第一大总统》中孙中山和宋庆龄的感情戏笔墨很重。

网易娱乐9月16日报道由导演王才涛执导、汇集了众多优质演员的电影《第一大总统》上映在即,本片的灵魂人物“孙中山”的扮演者邱心志从影片开拍就备受期待,虽然曾被评为“当今台湾最具儒雅气质”的男演员称号,但饰演孙中山让邱心志感觉很忐忑,尤其是《新还珠格格》自开播以来就饱受争议,从策划到选角到如今在湖南卫视以高收视率收官,网友们的热议一直不绝于耳,邱心志所演的新“皇阿玛”与张铁林那一版相比,最大的不同是更加风流儒雅,也更接近平民化,这也赢得了网友们的普遍认可,而刚刚脱去“黄袍”的邱心志主演的下一部电影竟然是推翻晚晴帝制的“第一大总统”孙中山,令刚刚看完《新还珠》的观众大有穿越之感。

新老演员不同待遇 新皇上表现受好评

《新还珠格格》已经于湖南卫视顺利收官,所引发的“还珠热”余温未散。雄踞整个湖南卫视年度最红火的暑期档荧屏,重现当年的火爆收视情形。然而由于老版的《还珠》实在是深入人心,《新还珠》自策划开始就受到各方面的关注和质疑,随着更多相关拍摄信息的曝光,吸引了更多人加入新版与旧版的讨论之中,网友中大部分为80后为主,翻拍《新还珠》适时的激起了他们对老版《还珠格格》的集体记忆,发挥集体的智慧恶搞《新还珠》手法层出不穷。

网友们对《新还珠》的炮轰不遗余力而推陈出新,然而似乎矛头主要指向剧中的年轻演员,剧中长辈一级的演员如邱心志所饰演的皇上却反而受到好评,邱心志版的皇上更符合一个宠溺子女的父辈形象,作为皇帝身上又多了几分儒雅和稳重。邱心志以往的角色中多以翩翩君子的形象出现,一身干净长衫,坚毅略带些寂寞的书卷气和招牌忧郁的眼神。然而此次在《新还珠》中出演皇帝也不是他的第一回塑造帝王形象了,早在《日落紫禁城》中他就以出演过皇帝的角色,并成为一代经典。

邱心志演皇帝不呆板 演总统更要谈情

邱心志表示,这次在《新还珠》中的表演与之前的有些不同,虽然是个运筹帷幄的皇帝,然而剧中所展示的主要是他在后宫中与自己的家人一起其乐融融的场景,他也会试着以一个父亲的心去演绎。《还珠格格》中的皇帝原本就不是一个呆板的帝王形象,而《还珠格格》本身也不是历史正剧,或许邱心志对皇阿玛这个角色的理解,正好和观众们的期待不谋而合,比张铁林的皇上少了些粗鲁蛮横多了些儒雅和人情味,比狄龙的皇上少了些刻板呆滞多了些慈爱和鲜活。所以才能在《新还珠》饱受争议的时候,新版的皇阿玛却成为了经典。要说还有什么遗憾,就是网友普遍反映邱心志版的皇阿玛看上去太年轻,实在跟小燕子和紫薇应该为一辈人。

《第一大总统》不仅主推革命这条主线,更打出了“爱情牌”。邱心志饰演的孙中山与聂玫饰演的宋庆龄在影片中谱写了一段曲折的爱情故事。邱心志并未把孙中山这个历史人物脸谱化,而是融入了更多细腻的感情在角色里,以情传神塑造出一个新的伟人形象,邱心志为此做了很多功课,希望能呈现给大家一个最真实的孙中山,也同时摆脱大家眼中的固有形象,让大家通过他的全新演绎去了解这个人物的内心世界。《第一大总统》将于9月30日全国上映,届时将揭开“国父”孙中山传奇一生。

(本文来源:网易娱乐 )

责任编辑: 杨楠
文章来源: 网易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