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珠海航展中国空军将携先进飞机亮相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08-10-29 发表评论>>

 

第七届中国航展将于11月4日到11月9日在珠海举行,这项航空航天领域的盛会每两年举行一次。

今年的航展吸引了3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家航空航天厂商,布展工作正在进行,一些“明星”飞机也陆续抵达。

最先到达的“明星”是我国第三代战斗机——歼-10战机。两架空军歼-10战机在飞临珠海机场上空后,双机密集队形首先进行了两次通场飞行,随后解散编队,分别降落。航展期间,它们将为现场观众进行精彩的飞行表演,全面展示中国空军实力。

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首次全面参与航展也是本次航展的最大亮点。他们派出“歼十”“歼轰七”在内的一批先进的在役飞机和“八一”跳伞队参加表演。并且把11月5日设为“中国航空日”,届时,中国空军将联手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展示各种国产先进飞机,总计近20架,其中大部分飞机将展翅蓝天,展示其优越性能。

珠海电视台记者 李宏:这里是中国航展馆的1号馆,也是世界各国航空业巨头亮相的大舞台,在展馆的各个展区,我们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布展工作。

开幕进入倒计时,多支布展工作队伍有的忙着搬运展板、有的忙着烧焊支架、有的在做木工细活、还有的在粘贴企业标识,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展位已经初具雏形。据了解,本届航展的参展商较多,室内参展面积较上届有大幅度增长,达到2万多平方米,这两天参展品陆续抵达,预计布展工作将在11月3日完成。

除此之外,记者也了解到,今年的医疗救护从多方面都进一步与国际接轨。大家现在看到的是医疗救护模拟演习,表演飞机坠落到展区,起火并爆炸,导致现场12名观众受伤。3分钟之内,救护车呼啸而来,救护组在确认现场已安全的情况下,立即实施了现场急救。

 

责任编辑: 晴天文章来源: CCTV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进入论坛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