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天气总体平稳 或有零星小雨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2010-11-12  发表评论>>

11月11日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天气新闻发布会。     中国网杨丹     摄影

    中国网讯 2010年11月11日,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天气新闻发布会上,亚运气象服务中心首席预报员林良勋详细介绍了本届亚运会开幕日的天气状况。开幕式期间,海心沙及周边地区天气总体平稳,23时后或有零星小雨。

    广东省气象局副局长梁建茵首先介绍了亚运气象服务筹备情况:在始终秉承“奥运标准,周到服务”的理念之下,广东省气象局举全国、全省气象部门之力,不断提高预报预测能力和气象服务水平,努力做好亚运气象服务各项筹备工作,广州亚运会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已经全面准备就绪。

    首席预报员林良勋随后向媒体发布了开幕式期间的天气预报。他介绍,在综合两位中科院院士及其他各地专家的意见后,亚运会气象服务中心做出了开幕式期间天气预报结论:12日当天天气状况为多云转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19~22℃,相对湿度70~85%,江面平均风力偏东风2~3级,能见度在8~12公里之间。在开幕式期间,即12日晚18时起至13日00时,海心沙及周边地区温湿度适中,能见度较好,天气还是相当舒适的。对于人们普遍关注的降水问题,林良勋介绍说,当晚23时前后海心沙可能会出现零星小雨,雨量不大,估计在1毫米左右。应该对当晚8点至10点之间的文艺表演影响不大。外出观看开幕式的观众朋友们则可携带雨具出门,以备开幕式散场后回家途中的不时之需。

    总体看来,在亚运会开幕式期间,广州不受台风、暴雨、雷暴、强降温、大风等极端天气的直接影响。珠江江面的风力情况也较好,不会影响珠江巡游和焰火燃放的正常进行。但由于风力较小,气象条件对施放焰火后的烟雾扩散不利,并可能影响焰火燃放的视觉效果。

1  2  3  4  >  


相关新闻
文章来源: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胡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