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基层党员:立车操作者闫光明[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2012-09-18  发表评论>>

闫光明(右)正在仔细测量磨机端盖加工尺寸。中国网图片库 黄政伟摄影

闫光明正在仔细测量磨机端盖加工尺寸。中国网图片库 黄政伟摄影

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十大杰出能工巧匠”……等一大串荣誉见证着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立车操作者闫光明的工人成长历程。

今年61岁的闫光明1971年进入中信重工工作,在30多年的工作中他靠创新岗位技术,提高工作效率和活件质量,逐渐摸索出了一套独特的、适合机床特点的加工方法,被大家称为“金点子”、“啃骨头专业户”。由他创新的磨盘衬板加工法,不但提高了效率,还大大降低了刀具损耗。他还通过改制工装胎具,用普通立车相继完成了只有数控立车才能加工的大齿轮上R70尺寸、出国轮带筒节、轴承座等的一大批大难度的加工任务,受到公司领导的嘉奖。

闫光明于2011年年底退休,但考虑到公司加工任务繁重,徒弟还不能挑大梁,他毅然向公司申请继续留在厂内。“是典型就要发挥作用”,这是闫光明的口头蝉,如今已是满头白发的他,是重机厂坚持24小时三班调休中年龄最大的师傅,他说,他只想将其所学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们,让他们尽快成长成为骨干。  

1  2  3  4  >  


相关新闻
·在“走转改”中兴起迎接十八大报道热潮
·从中共八大到十八大:两代省部级年轻高官异同
·十八大代表王裕宁:边疆破案能手
·中共中央发出通知 部署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