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最美乡村编外教师》组图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2012-09-20  发表评论>>

2012年6月1日,爱心人士为任老师捐赠的电动轮椅,孩子们高兴的和任老师在一起。

2012年6月1日,爱心人士为任老师捐赠的电动轮椅,孩子们高兴的和任老师在一起。  中国网图片库 何进文 摄影

家住河南省鲁山县赵村乡堂沟村的任宗毓,男,49岁,大专文化,中共党员,幼时因患小儿麻痹,右腿落下严重残疾,走路时需要手托右腿挪行,他现今在堂沟乡小学任教,在这不到五百口人的小山村里,管理着全乡三十六个孩子。堂沟乡地处深山区,这里植被繁密,树木多石头多。原来三十多个自然村,散居着一百多户人家,任宗毓十七岁开始站讲台,至今有三十二个年头了。1989年因外出治病,耽误了民师转正,一直是编外教师,月工资不到三百元,期间有人聘请他去经商,可他无法拒绝乡亲们的挽留,更无法拒绝孩子们眼巴巴的眼神,就一直坚守到现在。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任宗毓不断摸索,不断总结,探索出一套适合山村的“复式教学法”,就是在一个教室里,他同时要上三个年级的课程。在这不到五百人的小山村里,任宗毓所教的学生中有三十多人考上大学读研究生。任宗毓所教的课程数十次在县乡组织的考核中获得优异成绩,正是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因此,他获了县优秀教师、模范共产党员、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2012年被河南省有关部门评为河南省十位最美乡村教师、2012年8月入选中央电视台和《光明日报》联合举办的寻找2012最美乡村教师。

1  2  3  4  5  6  7  >  


相关新闻
·红色的视觉盛舞《印象·雪山》[组图]
·湖北:志愿者牵手平安行动 共建和谐交通[组图]
·四川广安:“产村一体”助推新农村建设[组图]
·湖北:宜昌大山里的光明使者[组图]
·山东:“网格警务”模式促片区和谐平安繁荣[组图]
文章来源: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