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百年——武汉受降堂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2011-09-02  发表评论>>
武汉受降堂


受降堂,记录了60年前让国人激动的一幕:日本第六方面军在此向中国第六战区司令长官孙蔚如签名投降。中国网图片库 李刚摄影


    武汉受降堂坐落于中山公园胜利广场,2000年9月18日修复后正式对市民开放,至今共接待参观人员百万余人次。

1945年8月,侵华日军宣布无条件投降,驻守襄樊的第六战区司令长官孙蔚如将军奉命在武汉主持华中战区的受降工作,并选择了汉口中山公园的“张公祠”为“受降堂”。孙蔚如用红纸写下了“受降堂”三字,贴在“张公祠”匾额上。

1945年9月18日下午3时许,孙蔚如在“受降堂”内接受了日军第六战区司令长官冈部直三郎大将率部属投降,冈部在受降书上签名。

1998年,中山公园在张公亭地下室发现了一块石碑,上刻有“中华民国三十四年九月十八日蔚如奉命接受日本第六方面军司令官冈部直三郎大将率属二十一万签降于此---第六战区司令长官孙蔚如题”,其文字清晰可见,这块珍贵的石碑现陈列于受降堂。

2002年,中山公园“受降堂”被中共武汉市委、武汉市人民政府命名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年,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中山公园“受降堂”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1  2  3  4  5  6  7  >  


相关新闻
文章来源: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