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0周年:武汉二七纪念馆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2011-06-24  发表评论>>
建党90周年:武汉二七纪念馆

纪念馆是一座二层楼的建筑,胡耀邦题写的“武汉二七革命纪念馆”。李刚摄

二七纪念馆位于武汉市汉口,是为纪念1923年京汉铁路大罢工及“二七惨案”,在林祥谦、施洋等39位烈士牺牲的江岸地区修建的。1963年对外开放,1987年新馆建成开放。馆内的陈列厅分为七个部分,详细地介绍了“二七”革命斗争的全过程,陈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当代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字、文章、画作,以及“二七”发源地继承和发扬“二七”传统、再创新业绩的各个时期的英模事迹。

武汉二七纪念馆占地面积27500平方米,藏有文物实物89件,国家一级文物3件,二级文物17件,展线1200米。矗立在纪念馆广场中央的二七烈士纪念碑,于1999迁建落成,中央领导尉健行同志亲临纪念馆为纪念碑落成揭幕。

武汉二七纪念馆经过多年的不断完善,已经成为全国和世界各国友好人士瞻仰二七革命的重要场所,中共中央宣传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建党90周年:革命圣地井冈山
建党90周年:毛泽东故居
建党90周年:黄山之巅唱红歌
建党90周年: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四川广安华蓥
建党90周年:四川达州红军文化陈列馆
建党90周年:阅读红色经典书籍 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建党90周年:广西推出现代京剧晚会再现红色经典
建党90周年:山东枣庄——夜色中台儿庄古城[组图]
建党90周年油画展 吸引观众[组图]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  


相关新闻
·建党90周年:四川达州红军文化陈列馆
·建党90周年:山东枣庄——夜色中台儿庄古城[组图]
·建党90周年:革命圣地井冈山
·建党90周年:阅读红色经典书籍 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建党90周年油画展 吸引观众[组图]
·建党90周年: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四川广安华蓥
·建党90周年:广西推出现代京剧晚会再现红色经典
·建党90周年:黄山之巅唱红歌
·建党90周年:毛泽东故居
文章来源: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