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0周年:南京雨花台“血染的风采”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2011-06-27  发表评论>>

建党90周年:南京雨花台

南京雨花台(中国网图片库 六一 摄影报道)

    雨花台不仅属于南京市和江苏省,也是全国党史教育的重要基地,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同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国内外都有较大的影响。雨花台烈士是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前仆后继、英勇奋斗、不怕牺牲,最后取得胜利的这段光荣而曲折的历史的见证,真可谓“血染的风采”。他们是中华民族的精英!他们身上闪耀着理想的光芒,体现着信念的力量,散发着人格的魅力!

    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是全国规模最大、资料最全、利用高科技手段最多的党史纪念馆,是中共党史教育方面里程碑式的场馆。多年来在以党史财富资政育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纪念馆本轮陈展在内容上以“为中华民族之崛起”为主题重新构思文案,突出了英烈们崇高的理想信念、革命的英雄主义和纯净的浪漫主义;在陈展形式上采用新媒体、新视觉的手段,综合运用了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灯光、音响等多媒体设备,全景式地展示了中共党史上慷慨英勇的一页,回答了先烈们“牺牲为了什么”这样一个根本性的问题。

    红色雨花的发展,任重道远,但须立足当下、踏实前行。在南京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雨花台人定会一如既往地团结一致、竭尽心力,将雨花台这片红色的土地建设得更加美丽、绚烂。

    雨花台是南京特有的传统红色教育基地,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方面一直起着重要作用。

相关专题:建党90周年:革命圣地井冈山
建党90周年:毛泽东故居
建党90周年:黄山之巅唱红歌
建党90周年: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四川广安华蓥
建党90周年:四川达州红军文化陈列馆
建党90周年:阅读红色经典书籍 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建党90周年:广西推出现代京剧晚会再现红色经典
建党90周年:山东枣庄——夜色中台儿庄古城[组图]
建党90周年油画展 吸引观众[组图]

1  2  3  4  5  6  >  


相关新闻
文章来源: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