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0周年:铁人纪念馆里觅铁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2011-06-27  发表评论>>

坐落于黑龙江省大庆的铁人王进喜同志纪念馆。中国网图片库 天高摄影

铁人纪念馆广场上雕塑。中国网图片库 天高摄影

铁人王进喜同志纪念馆坐落于黑龙江省大庆市这座美丽的油城。馆内陈列了大量王进喜同志生前的先进事迹和史料。为后人学习“铁人”精神提供了鲜活的人物形象。

王进喜是大庆人的杰出代表,中国石油工人的光辉典范,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战士,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楷模,中华民族的英雄。他为祖国石油工业的发展和社会主义建设立下了不朽的功勋,在创造了巨大物质财富的同时,还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铁人精神。

王进喜,甘肃玉门人,是新中国第一批石油钻探工人,全国著名的劳动模范。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率领1205钻井队艰苦创业,打出了大庆第一口油井,并创造了年进尺10万米的世界钻井纪录,展现了大庆石油工人的气概,为我国石油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成为中国工业战线一面火红的旗帜。

他以“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顽强意志和冲天干劲,被誉为油田铁人。1959年,王进喜在全国“群英会”上被授予全国先进生产者称号。王进喜是中共第九届中央委员,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王铁人为发展祖国的石油事业日夜操劳,终致身心交瘁,积劳成疾,于1970年患胃癌病逝,年仅47岁。

相关新闻:

建党90周年:南京雨花台“血染的风采”

福建剪纸之乡女艺人创作新品迎建党90周年

建党90周年:北京喜气洋洋迎建党[组图]

建党90周年:青岛小学生蛋壳彩画献心意[组图]

山东茌平庆祝建党9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圆满成功[组图]

建党90周年:三峡移民展歌喉 传唱经典献给党

建党90周年:武汉二七纪念馆

建党90周年:“上海·红色之源”文物史料展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相关新闻
·福建剪纸之乡女艺人创作新品迎建党90周年
·建党90周年:北京喜气洋洋迎建党[组图]
·建党90周年:南京雨花台“血染的风采”
·建党90周年:三峡移民展歌喉 传唱经典献给党
·建党90周年:武汉二七纪念馆
·山东茌平庆祝建党9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圆满成功[组图]
·建党90周年:“上海·红色之源”文物史料展
·建党90周年:青岛小学生蛋壳彩画献心意[组图]
文章来源: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