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0周年: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烈士陵园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2011-06-27  发表评论>>

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烈士陵园

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烈士陵园(中国网图片库 贾云龙 摄影报道)

中国网讯 李大钊烈士陵园是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而建立的。

陵园西面正厅是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走进陈列室,首先看到的是一块重要的文物,即1934年安葬烈士时,中共北方地下党为烈士雕刻的一块石碑。这块石碑在白色恐怖的年代不能立在烈士的墓前,不得不和烈士灵柩一起葬入地下,直到50年以后的1983年,墓碑两侧,是党和国家领导人朱德、陈毅、李先念、薄一波等缅怀烈士的题词。

陈列室展出了烈士生平照片、文字、实物资料200多种,分为“幼失怙恃,少年立志”、“深研政理,探索振兴民族之良策”、“投身五四新文化运动”、“名重当世的学者和青年导师”、“讴歌俄国十月革命传播马克思主义”、“为创建中国共产党而奋斗”、“奔走国民革命统一战线,促进北伐胜利”、“领导北方地区的革命斗争”、“为共产主义英勇献身”、“永远活在人们心中”等10个部分,全面介绍了烈士38年光辉战斗的历程。

10余年来,李大钊烈士陵园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烈士雕像前可容纳500余人的小广场是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们举行各种仪式和党、团、队活动的重要场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相关新闻
文章来源: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