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凌晨,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网曝“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学生被强制到山东烟台富士康企业实习”的情况声明,向学生、学生家长和社会公众表示真诚道歉。

该声明称,近日,网络媒体上出现了“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学生被强制到山东烟台富士康企业实习”的相关报道,该校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系统梳理检讨教学实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向辽宁省教育厅报告相关情况,并第一时间与实习企业沟通协商,研究解决方案。

该校在上述声明中表示,对于此次教学实习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深表歉意,借此向学生、学生家长和社会公众表示真诚道歉。

同时,该校立即停止学生在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的暑期教学实习,将学生从实习企业全部撤回,安排学生正常放暑假。

声明称,该校将切实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由此产生的往返交通费、实习补助等费用全部由学校承担。

该校在声明中表示,将以此为戒,认真反思,深刻吸取教训,迅速做出整改,并将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规范办学行为,认真做好教学实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