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奔小康”湛江-柳州旅游扶贫协作推介会近日在广西柳州市举办。广东省湛江市将“牵手”柳州推进旅游发展,助力该市国家级贫困县脱贫。

  据悉,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均被列为国家级贫困县。但这些地方恰恰是旅游资源大县,拥有多姿多彩的少数民俗文化、原生态的民俗节庆等。

 

  为了助力柳州市贫困地区脱贫,此次湛江市旅游局组织旅游企业走进柳州,走进融水、三江等扶贫协作县,深入了解当地少数民族风俗、自然风貌等资源。

 

  据湛江市旅游局副局长黄勇介绍,湛江和柳州的旅游各有特色、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巨大。其希望,通过推介会进一步增进两地旅游业界的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客源互送、利益共赢。

 

下一步,柳州针对湛江游客将推出景区门票优惠减免政策。同时,湛江将组织柳州三江、融水等县旅游界人士到广东的大学进行培训、学习,培养乡村旅游人才。此外,湛江还将对柳州贫困村进行旅游开发,给予资金支持。

 

  柳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刘莉表示,期待柳州与湛江在旅游市场宣传、输送客源、教育培训、旅游项目建设等方面有更多的协作,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年3月,广东、广西两省区人民政府签署《关于“十三五”时期广东广西扶贫协作计划纲要》。其中,湛江、柳州两市确定为扶贫帮扶结对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