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中获救的孕妇章玉萍(左)在接受治疗(2010年6月22日摄)。新华社发(周勇敢 摄)

2017年9月,已经读小学的游党诚因患过敏性紫癜被迫休学在家。今年5月初,武警江西省总队医院在一次家庭随访中,得知了游党诚病情。经与他母亲章玉萍一家人协商后,5月25日,武警江西省总队医院接游党诚到医院作进一步的免费检查治疗,以帮助他早日康复。

2010年6月21日,江西抚州市临川区唱凯镇境内的抚河干流右岸唱凯堤发生决堤险情,唱凯堤下游的几个村庄全部被洪水围困。6月22日上午,下游村孕龄9个多月的高龄产妇章玉萍出现临产征兆。正在参加抗洪抢险任务的武警江西省总队医院医疗队接到救人命令后,派出医疗人员乘坐冲锋舟从洪水中将孕妇成功救出。6月23日,章玉萍顺利产下一名男婴。为报答部队官兵的救命之恩,章玉萍和家人商量后,给儿子取名“党诚”。从此,章玉萍一家与武警医院官兵有了不解之缘。

武警官兵将获救的孕妇章玉萍(中)转移到安全地带(2010年6月22日摄)。新华社发(周勇敢 摄)

章玉萍平安生子,取名为“党诚”(2010年6月24日摄)。新华社发(周勇敢 摄)

5月25日,当年参与营救的武警江西省总队医院护士张灵灵(右二)将游党诚(中)、章玉萍(左一)等一家人接到武警江西省总队医院。新华社记者 宋振平 摄

5月25日,游党诚(右)在武警江西省总队医院特诊科接受检查。新华社记者 宋振平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