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74集团军某旅扎实组织野外驻训 千里移防不降训练标准

一场海上实弹射击考核日前在南粤某海域打响。考核过半,海面风起浪涌,战车摇摆不定。面对突发状况,“硬骨头六连”官兵临危不惧,通过精准协同,成功对临机指示的数个目标实施打击。该旅领导介绍,组建移防一年多来,他们坚持实战实训,心无旁骛推动战斗力建设驶入快车道。

去年,该旅刚组建不久就接到千里移防命令。该旅党委紧盯使命任务,边开展“合编合心合力”教育,边进行战场运投、战法创新等研究,坚决贯彻以训领建、抓建为训理念。移防期间,后续梯队还在机动,先头抵达部队就开展实弹射击考核。不仅如此,进驻新营区1个月,他们就兵分7路展开野外驻训,用时不到7个月就完成了年度90%的训练内容,以训练强度赶回了时间进度。

“决不能什么好训就训什么。”在某海训场上,刚从旅作训科长调整到合成营担任营长的高路告诉记者,全旅上下严格按照训练计划执行,夜训、高强度训练风雨无阻。记者看到,两栖战车海上驾驶训练中,不仅设置了干扰、互扰的复杂电磁环境,还增加了战斗准备和战斗结束环节,每轮训练结束换人前官兵都注销各类战斗参数,让后续训练都像一次实战。

实战实训助力战斗力稳步攀升。记者从该旅作训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他们对表新大纲重新编写、修订了近千份训练教案,先后对30多个新、难课目组织了训练和考核。在前不久的两栖战车海上实弹射击考核中,官兵优良率超过80%,为下一步的实战化演习演训打下了良好基础。(万东明、钱晓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