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协提案委在安康召开调研座谈会 祝列克出席

发布时间: 2019-05-13 10:29 | 来源: 各界导报 | 作者: 原登荣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5月9日,陕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促进我省0—3岁幼儿托育工作”调研组在安康召开调研座谈会。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列克出席并讲话。陕西省政协提案委主任胡小平主持。陕西省政协副秘书长王宝成参加。

为全面了解陕西省幼儿托育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先后深入宁陕县和汉滨区的幼教机构开展实地调研。座谈会上,委员们结合调研情况提出了在每个县城或乡镇建设早教培训中心,第一时间教会家长科学养育技能;妇幼保健体系应向乡镇延伸,拓展托育职责;对公益类托育机构实行减费降税政策,加大育婴师培养力度等意见建议。

祝列克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二孩政策的放开,幼儿托育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0—3岁幼儿是祖国的未来,关心他们的健康成长就是心系民族发展问题。他建议,0—3岁幼儿托育工作在我省还处于探索阶段,政府相关部门应尽快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出台行业发展规划和标准,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的积极性,争取卫健、教育、民政等部门支持,并做好行业监管,以保证幼儿享受高质量的早期教育,以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结束安康的调研后,调研组随后还将分赴汉中、西安等地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