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钢:要共同应对人工智能提出的新课题新挑战

发布时间: 2019-05-18 10:1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原 李宁馨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万钢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主论坛高峰会上提出

要共同应对人工智能提出的新课题新挑战

5月16日,在天津召开的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举办两场主论坛高峰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作题为“把握智能科技机遇,构建创新价值共同体”的主旨报告。

大会主论坛第一场高峰会主题为:“前瞻:智能新时代与新机遇”。

万钢在主旨报告中指出,世界智能大会已成为天津乃至中国人工智能的崭新名片。去年以来,我国致力于拓展“智能+”,在智能制造、智能驾驶、智能服务、媒体融合等领域取得新进展。共同应对人工智能提出的新课题、新挑战,要注重策略研究,积极推进人工智能领域建规立法,构建人工智能安全发展战略,重视教育人才培养,加快道德伦理研究。面向未来,要加强人工智能基础研究,重视核心技术突破,强化平台研究,促进跨界融合,提升治理能力。

他说,本届世界智能大会打造了高水平人工智能交流平台,为学者、企业向世界发出合作邀约提供了宝贵机遇,希望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发展,走向智能时代美好未来。

1400余位嘉宾参加大会主论坛,聚焦大力推动智能科技产业发展,进行深层次探讨,深度思想碰撞,分享创新经验,为推进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