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济阳区政协建言叫响高中教育品牌

发布时间: 2019-05-18 09:1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刘金材 徐新斌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组织全区初中学校教师考试,把部分优秀教师选拔充实到高中学校;组建联合办学集团,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在全区范围内公开选拔优秀校长和中层管理干部,充实新建高中学校领导班子;修改完善中考录取办法,合理分配优质生源,形成各高中学校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这是近期来济南市济阳区政协牵头组织的“进一步叫响济阳高中教育品牌”协商课题,得到区长孙战宇批示后落实的成果。

高中教育一直是济阳的亮点和优势。面对高考制度调整和高中教育改革的压力,济阳区政协把握群众所求,以“进一步叫响济阳高中教育品牌”为题,开展调研协商。委员们建议:加强组织领导,为高中教育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激发学校办学活力;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优化教师队伍建设;实施课堂教学改革,实现高考新突破。

济阳区委、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由区教委进行专题研究落实。

济阳区政协主席任道胜表示,这是济阳区政协大力开展协商创新,打造协商平台,取得的成果之一。今年还将继续在协商形式、内容、机制上探索创新,将济南市政协商量平台进一步延伸,打造“商量在济阳”品牌,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

(刘金材徐新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