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静安区举办政协重点提案协商督办会

发布时间: 2019-05-20 10:5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杨光 顾意亮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上海市静安区举办政协重点提案协商督办会

“有了政协大力支持,朝前行进更有力量”

“新静安3年来的发展,每一步都离不开政协委员的智慧和贡献,有了政协的大力支持,区委、区政府朝前行进才更有力量,克服困难才更有信心。”日前举行的上海市静安区“提升服务能级、实现高质量发展”重点提案专题督办协商会上,静安区委书记陆晓栋在对委员们一番“真情流露”后,对区委研究室、区发展改革委等涉及政协提案办理的职能部门则是一记“雷厉风行”,明确要求:“尽快把提案办理答复变成今后的行动。”

会上,区发改委通报了《“请进来”“留下来”“走出去”,优化静安产业生态圈》《明确目标,建立指标,落实措施,切实推动静安高质量发展》《关于打响做强专业服务“静安品牌”的建议》《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机遇,着力增强静安集聚辐射能力》及相关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

在区委书记此前的“感言”和“要求”的鼓舞下,委员们围绕议题,纷纷抢话筒谈建议。

“要以工笔画做实‘全球服务商计划’,发挥‘+静安’的赋能增值作用,以国际化静安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刚结束浙江之行的何万篷委员带来了新鲜的调研感悟。

任新建委员将目光放在了静安的经济发展上,他建议加快发展数字经济,而且要趁着大数据产业的势头,打造数字经济的高地;王霆委员提出,要抓住电商直播的流量红利,营造线上线下全域购物体验,让静安成为长三角的购物天堂;贺炜委员关注的是零售、餐饮企业,他认为提升服务质量,基础性人才与高端人才同样重要。

区政协主席陈永弟表示,区委书记为政协更好履职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区政协要继续学起来、走起来、干起来,更加注重把牢政治方向,更加注重聚焦改革发展,更加注重加强自身建设。”